Waste Land

Each of them was born
None of them were killed
Everybody will be dead

— Jean Baudrillard

【The World】Chapter 5.5:A Whimper of Dragon

存档。集合作品中的文字部分。

* 漫画部分见瓦哈蒂亚集合作品:https://elfartworld.com/works/2132370


Chapter 5.5:A Whimper of Dragon


魔偶与贾哈德的万龙斩精锐队倾巢而出,教宗瓦格纳与洛弗尔·里德的部队已在后方按阵型排开,这时候,德拉肯身边传来一声闷咳,“操,接下去怎么办?”

说这句话的时候戈特弗雷德发现自己在这身异常陌生的软甲与蒙面罩下别扭得要命,说出话里带着一半沙漠内陆久违的干燥,一半呼出的炙热鼻息,弄得他鼻尖都湿漉漉的。三月中旬还未回春,沙马卡兹一贯的烈日就已经毫不留情地砸在他们肩膀上,他左边站着自己的阿帕,龙骑士迭戈·奥赛贝格,右边站着那没出息丢了沙马卡兹的德拉肯,背后是双臂交叉目光炯炯注视着不远处沙漠飞龙的达维熙,以至这海盗国王难受地扯了扯脖子上挂着的麻布。

“他妈的,先锋军,嗯?瓦哈蒂亚人真是脏,太脏了,你确定他们不会借着联盟的由头在半当中一枪把你捅死,再杀了贾哈德把沙马卡兹给吞下来?”

“这不就是我的龙骑士迭戈·奥赛贝格在贾哈德篡位后溜出沙马卡兹来找我的原因吗?我可没那么容易死——你的阿帕不但坚信这一点,还考虑到不能让外头人用正义战争的名义入侵沙马卡兹。”

德拉肯抬起重斧,从腰侧掏出一支龙笛,远远望着长城那一侧蜂拥而至的战士们,那些高高低低的咆哮与助威声让这儿化身成一个偌大的决斗场,“——至于瓦哈蒂亚人有没有别的阴谋……不然你以为我要你们一起加入先锋军干嘛?”

“到处都是老鼠和探子!!!德拉肯,拍拍你的胸脯,告诉我你心里清楚我原本不必这样的。”

戈特弗雷德指指自己身上那与沙马卡兹人无异的装束,他当惯海盗,穿了十几年海上的国王装束,如今又回到十八岁前的穿着,一股无名之火蹭蹭窜起,“还要伪装成你那没龙的骑士,好别被人认出来,你可真是好大的面子啊,小子。”

冲着狂暴的德拉肯喊小子,往日里在沙马卡兹是要被拖下去处刑的,这大不敬的话让迭戈·奥赛贝格触怒般就要举起长矛,但德拉肯挥挥手便阻止了他,“我当然清楚,我也知道你大可以亮出那戈特弗雷德国王一世、全海主宰者的名号,帮我把沙马卡兹一起夺回来。”

“狗屁,别犯蠢了。”

随着德拉肯吹起召唤飞龙的笛声,戈特弗雷德暴跳如雷,扛起那柄朱红的双头战斧,叱责道,“我他妈可不会把一群海员拉到沙漠的核心地带来,他们只效忠我,不效忠你,海盗们从加入船队的时候就发誓抛弃陆地,绝不参与你们这群蠢货的纷争。”

“但你还是来了。”

他忠诚的副手达维熙·夏卡在他们身后指出道,“你的阿帕离开沙马卡兹之后骑着飞龙沿海岸线没日没夜找你,喊你带快船去夏迈尔群岛搜救德拉肯,结果你开始时骂骂咧咧的,后来一听是德拉肯就还是跟他来了。”

“是,我也记得你差点就想一刀砍下迭戈那头飞龙的脑袋,怎么着,我可不是没有说过,我只是看不下那没出息的小子弄丢了他的椅子,才想过来帮帮忙。”

“总在听沙马卡兹的故事,倒是没什么经验。”达维熙在这时微笑着说,“谁知道你还有一个哥哥呢,我的国王?”

“闭嘴,你倒是不需要伪装,看上去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瓦哈蒂亚人,天知道海上这些年怎么就没在你身上捣鼓出些什么腥臭味。”

“在城墙那头的艾瑟戴尔·纳西尔殿下若是能听见您这番话想必感动非凡,瓦哈蒂亚的血液毕竟不一样。”

“别吵了。”龙骑士迭戈·奥赛贝格睨了他们一眼,面无表情地说,“我倒不知道你如今成了这样,戈特弗雷德。”

“你唧唧歪歪了我半个月,是时候闭嘴省得咬住自己的舌头了。”

展开双翼的黄金飞龙怒号着从沙漠深处疾飞而来,坚硬的双翼甚至在拂过地面时扫过数十个贾哈德的士兵,朝德拉肯所在方向飞来。迭戈也随之翻身爬上龙鞍,“——致沙马卡兹捐躯的甜美与光荣!”

迭戈名作“镰刀”的沙漠飞龙接着发出贯彻云霄的咆哮声,这交织的嘶吼像是漫山遍野反抗的火苗般摆脱了贾哈德的严苛镇压,与野龙群、驯龙师的龙群嘶鸣交相呼应,从长城边际开始朝内陆蔓延。与此同时,先是多罗迦与他带领着的小队从西翼冲出,伏尔甘部落紧随其后,携着双长刀的白发角斗士塔立格也在后方大步奔向贾哈德的部队,其超出常人的体型在猛攻时和魔偶几乎爆发出不相上下的杀气。

“都跟上都跟上都跟上!!!”

多罗迦的身影从沙漠中心一跃而起,身后小队伸着懒腰,目光灼灼盯着天上德拉肯与他的飞龙,“领主大人和迭戈都回来了——赶紧的,别把你们的肚子露出来,咽下龙肉干,是时候把那个卑鄙小人赶下去了!”

“多罗迦的演讲果然从不缺席——!”

他四周闹腾腾的战士们互相挤兑着,接二连三抽出弓箭与长矛,“听见了没?!小子说了让我们护好自己的肚子,咽下龙肉干——软甲扎上,跟着领主德拉肯的方向进攻!”

勇敢的龙骑士提起长刀,名作“催破”的大型猛龙乖顺地伏下身体,载着少年冲上天际,深紫色的面纱在狂风中猎猎作响,“我看到老姐和鲁切特也来咯!”凛然刀锋随着飞龙朝上猛冲的势头狠狠从底部开始扎入土偶,自下而上地划过坚固的身体,长刀在那看上去光滑的灰色外壳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真是个大东西啊!”

这会儿,土偶表层凹陷的古怪纹路开始发出浅浅蓝光,就像是夜晚聚集起来的成片萤火虫似的,光芒愈来愈旺。他们只能隐约猜测魔偶同先前封锁起来的遗迹有关,可也没人确切知道这些魔偶到底是从哪来,又是以什么东西驱动的。其身型甚至比最大的沙漠飞龙还要高上近一半——连巴哈姆特暴龙在它面前都只抵肩膀处。此刻,这听令于贾哈德不知惧怕的陶土魔偶正紧跟在其心腹战士后方,所到之处留下如巨象般的脚印。德拉肯的龙骑队在上方绕圈疾飞,零零散散的龙炎攻击和劈砍都无法对它造成即刻的致命伤。

“这种东西究竟有多少?!”

多罗迦咧嘴一笑,眼里好奇与狂暴的光交织在一起,“一个、两个、三个、四个……这群狗屎可真不少,谁知道还不会变得更多?”他感到皮肤表面开始发热,滚烫的血流砰砰地涌动,就跟他每次光着脚踩上正午烈日当头下的沙漠山丘上时一样。

——他能征服这些、他能征服一切,只因他以多罗迦为名,生来便有无形的龙翼。

“多罗迦!我们要怎么做?”

“什么怎么做?!杀——全部杀光!”

少年并不畏惧、并不退缩、他多罗迦便是沙马卡兹的力量,是暴日下蛮力的本身,更何况穆斯塔法和德拉肯大人都在这儿,老姐也在后头,先前负伤的肩颈和右手早就痊愈,他有什么可担忧的? 贾哈德那老家伙的命令早就让他愤怒到了极点,若不是穆斯塔法逼着要他好生安分,他也许从一开始就跟着迭戈冲了出去。

“在德拉肯的荣光之下,我们必将见证胜利的降临!”

他吼道,桀骜的茶发和德拉肯一样不服帖地支棱起来,血红瞳孔绽出傲慢,“不过是傀儡罢了,不知恐惧的力量哪能强过勇气与胜利的美酒——”

“乳臭未干的小子们都给我躲开!”

看上去愚钝不堪的土偶头部中央区域喷射出沙马卡兹人厌恶不已的魔法光束,千钧一发之际,多罗迦御龙朝西侧躲开,这会儿,土偶一侧手臂又化成了长矛,看上去和沙马卡兹战士常用的武器极其相似,但同样在尖锐的头部缀有能量核心般的古怪之物。咆哮着的戈特弗雷德·奥赛贝格从飞龙“镰刀”的长尾上翻身坠下,多年来未在沙马卡兹上亮出过的双头战斧此时重重砸在土偶正上方,竟砸出了这波攻势的第一记裂缝。这裂缝从头顶开始往下层层传递蔓延,隐约从上而下地透出里面的模样,赫然是一双精灵的尖耳朵。

戈特弗雷德难以置信骂道,“什么玩意儿,连精灵都塞进去了?!达维熙,用你瓦哈蒂亚人的——”

他正想回头,达维熙早已不见踪影,那小子!他在心里骂道,看到贾哈德的百龙斩部队跟丢了魂似的,他以前怎么没发现他对沙漠飞龙那么感兴趣!

“战场也跟舞台一样,”达维熙的声音远远地传来,那古怪的沙马卡兹语又出现了,惹得四周龙骑纷纷朝他侧目,那男人酒红色的长直发在身后松松垮垮地由麻绳束起,一张作为男人而言过于漂亮的脸庞在迭戈的飞龙后方骤然展现,“……谢谢,镰刀。”

他垂手摸了摸那头迭戈十九岁的公龙“镰刀”。先前迭戈沿着海岸线,在诺图岛附近的海盗船上找到戈特弗雷德,要求他同自己一起去夏迈尔群岛附近海域搜救德拉肯时,“镰刀”怎么都不愿意接受同是奥赛贝格部落出身的戈特弗雷德,结果这会儿倒似乎对达维熙喜欢得紧。

“我倒是早就想试着演一演这一幕了……”

长袍加身,双臂赤裸,金色臂环卡钳在滚圆的肩头下,额上绷带绕得又紧又闷,沙漠的气息干燥得令他嘴唇开裂,喉咙粘稠,可他的身影一如既往纤长,就像是吊在绳索下从环形剧场顶部飞身而下时一样,他持着早年从艾弗港抢夺而来的双手剑,朝下方贾哈德以一敌百的龙骑砍去——

“而不管是上了战场还是上了舞台,那儿站着的便全是活祭品了。”

龙颈曲起,暴虐骑士的长刀割向达维熙毫无防备的肩膀,但男人十几年来的千锤百炼与掌心一层粗茧早已让他不再是那戏剧里柔软轻盈的公主。达维熙·夏卡双手持着戈特弗雷德的重剑,重重翘起龙脖颈下的金色逆鳞,生生朝外切开——

“这大概便是我迟来的沙卜迪吧!”

和指甲一起剖开的龙鳞落入达维熙的掌心,一时间竟也分不清喷到手掌里的到底是龙血还是他食指赤裸裸露出的血肉,剧痛抓心挠肺,可他畅快淋漓地笑道,“这就是俄法尔剧场里想都不敢想的剧本——”

随着“镰刀”利齿的攻击,敌方飞龙嘶鸣着腾起半身,龙翼展开。达维熙在“镰刀”背脊上落稳的瞬间便轻盈地朝前方窜出,双腿曲起后蹬,重剑伴着男人后仰的力道借势死死扎进龙的颚骨底部柔软之处,伴随下劈与重力的惯性,那龙生生被达维熙从下颚至腹部开了一道巨大的口子,携着暴怒的敌兵又被远处瓦哈蒂亚的精灵在半空中点燃。

达维熙朝下急坠,只觉万般畅快,我想要一头木龙。他想起自己曾经这么央求过。我想要一头木龙。轻声轻语的,生怕惹怒了别人。可现在他杀死了一头龙。上方迭戈和镰刀被蜂拥而至的百龙斩龙骑围拢,无暇分身,他便躺在急速掠过脸颊的风之中,明晃晃的太阳烤干了他的眼睛,烘焦了他的皮肤,可他已经亲手把他人强行赋予他的宝藏散落了一地。

“……舞台和战场一样,从一开始就注定会化为乌有。”

他闭上眼睛,轻声说。于是他不再脆弱,不再美丽,而这正是达维熙·夏卡的模样,也是菲拉斯·俄法尔原本渴望的模样。

一双手重重地托住了他。力道之猛险些让他们两人都在沙漠上摔做一团。但无论如何,戈特弗雷德都勉勉强强在下方接住了他,黄沙在他脚边飞溅,就跟每一次他们靠上码头时涌上木桥的海水。

“恭喜你,达维熙,”他身后扛着还在滴血的双头斧,达维熙记得他之所以要把它弄成朱红色的,大概是为了让它看上去整日都像浸满了敌人的血一样可怖。不得不说,这些战场上的蛮人倒也都会用剧院里的小伎俩,无非是恐吓和造假的区别罢了。接着,戈特弗雷德一贯眯起的绿棕色眼睛里闪过一点骄傲,达维熙一次觉得自己不太确定他的意思了。

“恭喜你完成了你的沙卜迪,瓦哈蒂亚人。”

“嘁,一个外乡人倒是能杀了贾哈德的龙骑,我们还不得动作快一些!?”后方传来鲁切特的高喊声,看上去比少年身形还要巨大的利刃沿着方才戈特弗雷德留下的裂缝继续朝下砍去,另一侧,名作十四的驯龙师也身着沙马卡兹罕见的铠甲加入战局,其面甲上方翎羽飘扬,可光从动作来看就知道此时暴躁得很。

“拖住——把土偶们的行动牵制起来,后方投石机与弩炮架起!”

瓦哈蒂亚的军队指挥倒是反应迅速,迅速意识到戈特弗雷德与鲁切特的蛮力给土偶造成的攻击切实有效。这会儿瓦格纳等人的魔法攻击已经完全指向贾哈德麾下的奴隶士兵和龙骑,而多罗迦小队、降临战场的铠甲战士十四、赫本斯、塔利格都从四面八方冲向保护敌方龙骑的土偶,它们的行动灵活得简直不像是一堆土块,“——不管那个脏头发的大叔是什么人!”多罗迦吼道,“反正这办法确实有效——弄碎这些泥人再把里面的人拖出来不就完事了!”

更严格地来说,这里面都是先前沙马卡兹征战时俘虏的精灵,而土偶之间的共同点便在于这整齐划一充满杀气的动作之间太过相近,几乎不可能是出于精灵本身的意愿。那么,整个沙马卡兹能利用盅术控制住它们的只有一个人——一切想必跟奥德拉贡部落的肯斯柏脱不了干系。如此一来,便只可能是贾哈德在夏迈尔群岛将德拉肯击落悬崖后,迅速控制住了肯斯柏·奥德拉贡,利用他对精灵的盅术令大地肚子里的土偶复苏。

“德拉肯,沙马卡兹什么时候连盅术都搞得那么声势浩大了?!”

逼着达维熙简单包扎完了伤口后,戈特弗雷德·奥赛贝格久违地疾跑在沙漠上,朝上空冲进贾哈德阵营后方的德拉肯吼道,“——我真是走了太久,你下次把沙马卡兹弄成一艘见鬼的船我都不意外!”

他在这会儿想起自己幼时也是跟迭戈这样奔跑在沙漠中央的。他的巨蜥亚蒙跟着他一起长大,有时他们打闹时甚至还会在阿玛的笑容里试图把脑袋塞进巨蜥的口中。愚蠢极了。他想,迭戈就从来都不会这么做。他们曾是最亲的兄弟,只相差两岁,那会儿几乎形影不离,天天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小事打架,总是不分胜负。结果他却在最重要的时候输了。在征选龙骑士的角斗场上输给了他的阿帕迭戈,自然,这奥赛贝格部落加入领主麾下龙骑士团的便只能是他的哥哥,迭戈·奥赛贝格。

如果再来一次的话……

戈特弗雷德一伸手,从“百龙斩”骑士围攻中脱身的迭戈驾驭着“镰刀”迅速扑向他,黄金利爪恰到好处地攥住戈特弗雷德肩膀,将他腾空带起,上方传来迭戈的声音,“……你要知道,我从一开始便想着这样同你征战。”

“我管你他妈的那么多呢,迭戈,我只不过是回来救我的老朋友——我可不像你们这群人,每日每夜都把那狂暴的德拉肯挂在嘴边——”

“——为了沙马卡兹与德拉肯,我们就是在这战场上粉身碎骨又如何?!”

多罗迦属于少年的清脆吼声压过戈特弗雷德的声音,叫后者发出一声响亮的嗤笑,可多罗迦什么都没有听见,“就算那些瓦哈蒂亚人呆在这里碍手碍脚——最终把长胜献给老大的可是我们才对!”

力量可不是诅咒。力量是他的黄金与宝石、力量是他武装与鳞片、力量是压倒性的光,力量单纯而直率,就是多罗迦本身。

“翡翠港一战时,倒没觉得那些废物还能帮上什么忙——但既然是了不起的德拉肯再一次结下的盟约,那必有他的道理!”

鲁切特的身影也飞快赶上多罗迦,他移动的速度极快,贴着烈日下狭隘的阴影飞快地窜出,直奔贾哈德的盲区而去,“那就一起上啰,多罗迦!”

戈特弗雷德哑口无言,想着那群烧杀抢夺时喊着全海主宰者万岁的伙计们,这会儿倒还真说不出来当年在南海湾的赌约里,自己和德拉肯究竟是谁先赢了半头,“行吧,德拉肯小子——我就勉强承认了,你确实成为了沙马卡兹真正的领主!”

双头重斧在龙的疾飞中砍上一头中了盅术后暴虐不堪的赤眼金龙,又在空中险险躲过铺面而来的龙焰,他想起他的沙卜迪,他砍下了最大的那头野龙头颅,剖开它的腹肚,吃下它的心脏,拧下它的利爪,扒下它的鳞片,这便是奥赛贝格的力量。他抡起重斧生生砍断龙鳞,由下而上劈开龙的喉骨,其力道又在“镰刀”展翅的帮助下朝里又推进三分,以至斧刃近二分之一的部分都深入了龙的身体。

他也曾是那样的少年!他也曾向往成为领主至高无上的龙骑!他也曾是沙马卡兹的一员——他现在不再是了,可他身体里永远都是沙马卡兹金色的血液。

全海主宰者、戈特弗雷德国王一世、曾经的戈特弗雷德·奥赛贝格、奥赛贝格部落之子宛如飓风般卷向战场中央,所到之处令敌军闻风丧胆,鲜血如暴雨四溅,人人都叹其身姿甚至堪比狂暴的德拉肯。另一侧,多罗迦也不甘示弱,御龙冲至德拉肯右翼,举起手中漆黑长刀便喊道,“老大——这些魔偶便留给我们罢,我们定会让这些魔物回到沙土下!”

他倨傲地仰头看向对面的百龙斩部队,咤道:“我们要杀死贾哈德、抽掉他的骨头、把他的血洒在夏迈尔的悬崖上、把背弃的酸肉丢给沙漠狼,只叫他祈求更体面的死!”

那个德拉肯·奥德拉贡便是沙马卡兹的信仰,沙马卡兹的太阳,沙马卡兹消失已久的大地之神。

土偶举起右侧长矛,从长矛的前端,宛如挤压着精灵躯体般喷射出强劲的魔法攻击,以一敌百的魔法箭矢铺天盖地涌向他们。死亡。他们到处都能看见死亡,贾哈德底下那支暴虐龙骑的死亡,还有自己朝夕相伴的沙马卡兹战士的死亡。炮火连天之下,战线持续不断地推进,瓦哈蒂亚的士兵们从合力击碎的土偶中拖出昏迷的精灵,将其交给普鲁尔的盟友安置照顾。

要什么战鼓?!他们只想仰天大笑,这龙啸与燎原的赤炎岂不是最好的伴奏!?

“冲锋!!!”

这声音此起彼伏,回荡在山峦之间,弥久不散,直到最后一个土偶倒在沙土之中,直到最后一个贾哈德的龙骑坠落山崖。他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从未畏惧过死亡——倒不如说,他们从降生于这片燥热之地时起,便至始至终都同死亡共舞。


“举杯——举杯——!生无定时、纵情享乐!”


“喝尽最后一滴,至死方休——”




*

*

*


四零四零年三月末,沙马卡兹,龙之都长城


三月初,在“影”梭耳承艾瑟戴尔·纳西尔之命,前往沙马卡兹刺探情报后,

得知民众在篡位者贾哈德的严酷管制下生活艰苦,许多人仍坚信“狂暴的德拉肯”并未身亡。

借此契机,梭耳将“德拉肯·奥德拉贡并未死亡,而沙马卡兹真正的领袖必将归来”的讯息透露给民众,于短短五日里,将反抗的火焰迅速染遍沙马卡兹全境。


月中,以艾瑟戴尔·纳西尔与洛弗尔·里德为首的瓦哈蒂亚军、教宗瓦格纳的月之圣骑士军、部分反对艾尔伯特的普鲁尔精灵们于边境长城联盟,与以神秘人身份加入联军的德拉肯·奥德拉贡,和他身边脱离沙马卡兹的龙骑士迭戈·奥赛贝格、变装后的海盗“国王”戈特弗雷德一世等人,一起吹响了“龙之都叛军镇压战”的号角。


在联盟军迅速突破长城边防后,德拉肯立于长城锋塔上,以其独有的龙笛将属于他的沙漠飞龙召唤而来,同时向沙马卡兹的龙骑士们与民众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归来。响应其笛声与龙啸的包括沙马卡兹以多罗迦为首的精锐小队、龙骑士努坎帝、伏尔甘部落、驯龙师鲁切特·奘纳、以“十四”为名的歌奈、穆斯塔法·赫伊里、药剂师刹那、处刑人赫本斯、角斗士塔立格等一众战士,共同加入与瓦哈蒂亚的联盟。

此时,战争的天秤已然向正义的盟军倾斜。

但贾哈德号称“百龙斩”的心腹军队与部分受到胁迫的将士依旧顽固反抗,在混战中,处刑人赫本斯、角斗士塔立格丧生于叛军的龙爪下,随后,贾哈德等人唤醒了沙马卡兹沉睡许久的巨型“土偶”,以盅术控制,精灵与瓦格纳的魔法攻击一度对其几乎无效。

多罗迦小队成功牵制住土偶的行动,给予联军足够时间架起投石机与弩炮射击土偶,德拉肯的龙骑士也在此期间勇猛地抵抗着贾哈德部队的攻击,并成功救出肯斯柏·奥德拉贡。

镇压战的正式突袭持续近一天,联盟军占据主要优势后,持续向内陆推进战线,清理余党,但在逐一击破土偶的过程中,牺牲的人数越来越多,驯龙师三人在黄沙中被发现,死于土偶与叛军的无差别攻击,而在魔偶孵化后的第六日傍晚,龙骑小队队长多罗迦葬于被操控的最后一只魔偶长矛下。


此役持续近十日,以联盟军的胜利,贾哈德之死,狂暴的德拉肯重登沙马卡兹领主之位告终,期间牺牲沙马卡兹战士超过百名,龙骑超过十名,其余伤亡不等。

德拉肯·奥德拉贡向牺牲的多罗迦、穆斯塔法·赫伊里、鲁切特·奘纳、歌奈、赫本斯、塔立格洒以美酒,高呼致沙马卡兹捐躯的甜美与光荣,在所有人的注目之下,将牺牲的将领们同他们生前最钟爱的武器火化。



TBC.


评论
热度(1)

© Waste 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