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 Land

Each of them was born
None of them were killed
Everybody will be dead

— Jean Baudrillard

【稍微写一下】周黄《Chill Wave寒潮》

谢谢呜呜呜!!第一次收到如此长评的Repo好感动......能喜欢真是太好啦!!

失人与倒吊月亮:



 首先感谢作者画手和《拂晓之钟》这样一本好本子带来的故事,每个故事都非常精彩我想可以通通表现出来我对它们的感想,拿最喜欢的一篇写个评希望高考后可以每篇都写到。虽然是很客套的但是请相信我是真诚的在说这句话,没有任何事情比得到一份感动更快乐的了真的。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觉得喜欢——更深层次的讲是爱情——和时间并没有太大关系,假设我喜欢你那么并不会是仅仅在这一个时刻而已。当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我觉得正是这种情感趋势他可以抛弃自己作为一个极端的存在的意识再次接纳周泽楷,这是令我感动的,馥祐君(姑且请让我如此称呼您不会显得太冒昧)文字的表现力我非常喜欢,在恰到好处的意像和人物的言语中将一幅可以称为画的场景展示给读者让读者可以充分体会其本质与含义,没错这让故事更加生动。

 我可以想象出的十年的岁月里,机器的轰鸣与一次次机会的联系就像一长串记忆断片的交接处,在莫比乌斯环的接口或者子弹在枪膛中一瞬间的停顿中让整个时间轴变成一条足够清晰的线。也许,我是指也许,黄少天醒了过来,带着十年只停息却未失去的记忆再次以一种重生的姿态回到周泽楷面前,“你之前说我睡了多久?一年?”——这是久违了十年的温度。我的印象里时间被拉长,一段隐喻和带着歇斯底里胆量的保护,于是他们拥抱亲吻用十年未尽的生命去复苏一段十年未果的爱情,比什么东西幸运的是他们并非像《过于喧嚣的孤独》中不断强调的三十五年——三十五年前我爱上你。大概这个是比较幸运的事了,最幸运的是时间擦过后我还爱着你。对周泽楷而言我觉得无论是说谎还是私心都是可以原谅的,并非针对他任性的重塑生命而是对于一种保全爱情存在的方法,在这个角色被塑造出来时他就不擅言语转而用缜密的内心和眼睛来告诉你世界的光明,大概我是这么想他的,于是他在尽自己全力让黄少天“复活”过来的时候,我相信不仅是积攒了十年的笑容还有掩埋了十年的阳光在他眼底。接着是秘密被戳破,一整个分辨不清昼夜的降雨的日子,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我爱你。”“你没有死。”这种存在是在心底就笃定认知了的,当年我爱你那么现在我也是,当年你没有死那么如今你仍然存在,这种想法不能否认它带着些许揶揄和隐瞒,但是也正是因为存在才显得合情合理,带着窒息与潮湿的亲吻更是可以证明这一点,这就是我喜欢的周黄相处方式,不擅言辞者的话语和能言善道者的默许,就比如说十年的时间我重复开口拼出来的音节孕育在你的怀里,非常漂亮干净的爱情,喜欢就不会在意时间甚至连生死也不管不顾总之就是这样的爱,这让我兀自想起了当年看《星之声》时候的那段台词,“24岁的阿升你好我是15岁的美加子。”虽然不太一样但是感动和岁月带来的无法阻挡的差距确实是一样的,当19岁的黄少天面对28岁的周泽楷的时候我想玻璃,药水,复沓的低迷应该都是不复存在的了,然后28岁的周泽楷面对19岁的黄少天时秘密,心机,隐藏的消极都被逐个击破,这是双向的——爱情是双向的拯救。

 顺便博尔赫斯那首诗也大大加分了(博尔赫斯真爱(。))实在有太多个人看法希望没有偏离文章意思太多如果给其他读者造成困扰不太好,再次感谢馥祐君。

  
  

试着@Die Welle 作者(。

评论
热度(12)

© Waste 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