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 Land

Each of them was born
None of them were killed
Everybody will be dead

— Jean Baudrillard

【原创】点赞数到1000明天零点发私房

【点赞数到1000明天零点发私房。】


我啃着薯片发这条微博的时候抬手看了看时间,晚上七点五十分,危险地卡在八点之前。应该不会长胖吧,我在心里嘀咕道,今天睡觉前就吃一包酵素好了,难得地犒劳自己一次。

我在微博上拥有一万多个粉丝,虽然称不上是网红,但好歹在二次元圈内也属于小有名气。每天起床时我都会装作元气满满地样子在微博上和那一万多个看不见脸孔的人打招呼说:早安!今天的梦乃酱也会元气满满地做爱心便当噢!配上一个恰到好处的颜文字,像这样:(ง ·̀_·́)ง ——不管发微博的时候我是不是素颜又蓬头垢面地顶着黑眼圈,在镜子面前扣脸上新发出来的那颗痘痘。

一定是换季而导致的。

那颗痘痘能影响我一整天的心情,因为那意味着我必须要在每天的照片中想办法遮掉。当然,在有美图秀秀了之后这都不是什么问题,每一天我都能够拥有婴儿般光滑白皙的肌肤。不过这当然还不是最严重的问题,最可怕的一件事情叫做面基。在我皮肤状态不好却不得不和人见面的时候,我时常得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检查自己的妆容,确信做到完美无缺的地步。

毕竟,在这个圈内大多数时候颜决定了一切,没有令人惊艳的脸我怎么可能会拥有那么多粉丝呢?我对这一点深信不疑。

昨天,我成功地约到了一个热衷于拍私房的摄影师,在三星级的旅馆里开了房,为此我还特意翘掉了一下午的专业课。我带上了我最喜欢的内衣,即使因为窗户漏风而冻得瑟瑟发抖,但我还是坚持完了几个小时的拍摄。最后,我和他都对最终的成片感到很满意。“这是艺术,一种艺术的裸露,艺术的呈现!”拍摄时他总是在我的面前唾沫横飞,滔滔不绝,听说他是一个三本艺术院校毕业的,具有出众的才华却始终没有受到欣赏,“啊呀这个表情very interesting!就是这个角度……嗯,把胖次边再拉下去一点,再下去一点,perfect!”

那么专业的摄影一定知道什么样才是艺术最佳的呈现,我和他一样鄙夷那些将艺术与色情混为一谈的庸人。他们懂什么?无非都是赤果果的嫉妒和无知,任何先锋艺术都必须经历一段孤独的时光,而我们正是属于这样孤芳自赏的人群。高处不胜寒。

好在我的粉丝们中大多数都对我们的成片赠以赞意。每次我出一些比基尼、裸露较多的同人图设定时,他们都会毫不吝啬地转发评论和点赞,并且自发地和那些喷子力争理据。我也是抱着对角色的爱才会出那些设定图的啊——难道只是因为我每次出的角色胸大、裸露度大就应该被喷说卖肉吗?我出过的六十八个角色无一不是我的真爱,而我又不是什么有钱人,我只是个苦逼的学生党,不得不想办法用最少的生活费出更多的角色,难道就因为我买的衣服比别人的道具便宜,就应该被喷吗?

我并不认为我需要care这群人的想法,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够了,那么久以来,我都是这么告诉自己的。时间久了,面对这些人我都只想说:你胸小,你先说。我胸大,我闭嘴。


距离发完那条微博已经十分钟了。在这十分钟里我去厨房泡了一杯茶,强烈地克制住自己打开网页版微博或者拿起手机的冲动。坦诚地说,我的内心是有些忐忑的。十分钟后我会得到多少个赞呢?就按照我平时粉丝的活跃度来说,一百多个肯定是没问题,然后就会有人转发,转发后再被转发,然后点赞数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一定是这样的。

我感觉自己兴奋得坐不住了,我强烈地克制住嘭嘭嘭的心跳,矜持地打开了photoshop。还有几张图没有处理完,在明天发片之前还得细致地修图呢。但是我的注意力一直无法集中,连修图都有些心不在焉的。

刚才我的手机屏幕好像亮了一下,一定是转发艾特的提示吧。

手机好像又震了一下,估计是评论和点赞的提醒吧。

还好关了手机的声音,不然现在一定被铺天盖地的点赞转发提醒给烦死了。

我和自己约定再过五分钟就打开微博看一看。以至于我在修图的时候仍时刻地盯着屏幕右下角的数字看:唉,怎么还是不跳呢,时间在这种时候真是过得额外慢。哦,终于又过了一分钟了。

最后我实在忍不住违背了和自己的约定,在发完微博的十四分钟后就打开了手机。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新消息那里竟然一个红色的数字都没有。

这不可能啊?!我简直难以置信,发生了什么?!居然一个评论点赞转发都没有吗?!我强压下内心的不爽点进了自己的微博,一定是因为刚刚网络出了问题,所以没有发出去吧。

但是草稿箱里一条微博都没有。我点进了我的微博主页,在一条自我介绍的置顶微博下,就是这条我刚刚发送的微博。显示14分钟前发送,正是我装得高贵冷艳的口吻:【点赞数到1000明天零点发私房。】

我盯着那条微博下的0评论0转发0点赞发了一小会的呆。

接着我突然反应过来了。

一定是渣浪把我的微博屏蔽了呀!真是太可恶了。

我忿忿不平地想到,立刻将十分钟前编辑的微博删掉,又重新发了一条:

【万恶的渣浪又吞我微博,呵呵哒,要点脸行吗。】


既然那条微博已经被屏蔽掉了,那么还是先删掉再重发一次比较好。

我飞快地像删除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一样把刚才那条点赞的微博删除了。在我新的一条吐槽渣浪的微博下,留言又渐渐地多了起来,大多数人都在问“梦乃酱到底发了什么被屏蔽了呢?万恶的渣浪,药丸。”

在这时候就立刻重发刚才那条删掉的微博吗?不,这有些显得太刻意了。就好像我在等待大家给我点赞最后却被忽视冷落,紧接着就抱怨起了渣浪一样,实在是太令人尴尬了。我想了想,这种时候还有什么既可以为我增加人气和评论点赞,又能够不冷场呢?

显而易见,答案只有一个。

我立刻打开了手机相机的前置摄像头,娴熟地对着镜头睁大眼睛比划了一个可爱的手势,连拍了十几张,随后按照顺序打开了几个软件,挑选了几张角度最棒的照片,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一张kilakila的自拍照,选出了最漂亮最可爱的那张。随后我边喝茶边想,今天为自拍配什么文字好呢?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对了,我发了一颗痘痘!

我兴致勃勃地在微博上写到那颗已经在化妆品的遮掩与修图软件的力量下而不存在的痘痘:【啊好讨厌,脸上又发了一颗痘痘,都是因为最近天天晚上吃炸鸡薯片的关系,都不能化妆了,呜~吃货就是管不住嘴,唉。】

这些都不重要。夸我可爱和天生丽质就可以了。这次我决定不等了,我拿着手机一遍遍地刷新着自己的主页,盯着那三个数字从0开始改变。

终于令我觉得心情好点的是,没多久之后,这些我所熟悉的评论和转发又来了。每一次我都能觉得这是世界对我的善意,让我在寒冬里感觉到的人与人之间的暖意。说真的,就算世界上有那么多不公平和黑暗也无所谓,我还有这些热爱着我的人啊!他们说“梦乃酱不用担心,完全看不出什么痘痘嘛!”“梦梦好厉害哦吃那么多油炸的皮肤还是那么好~”“刚刚渣浪居然屏蔽了那么可爱的梦乃!”“捂住了心脏——梦乃萌萌哒!”

我满意地喝了口茶,看着电脑屏幕上没有P完的图琢磨:太频繁地连发几条好像也不太好的样子?那就再过几分钟重发一遍之前的微博吧,这次一定没问题了。

于是我边刷微博,选择性地回复了几条评论,等待着时间慢慢过去。差不多到晚上八点半的时候我的微博热度仍然不减,盘算着时候差不多了,我又把之前那条微博润色了一下,重新发送了一遍:

【对啦,刚刚忘记说了,这条微博点赞数到1000明天零点发私房哦。】

语言的魅力。显示出一种洒脱的自信与漫不经心。我满意地看着最新一条的微博,下面很快就开始有人点赞了。嗯,这才对嘛。就是这样,点赞的数量从个位数到两位数,之后就会很快突破三位数的。到1000是早晚的事情,也许在今天睡觉前就能达到也说不定呢?明天就要发一整套私房了,我还得把剩下几张照片里的自己修得好看些。

于是我放心地去修图了。


然而,两个小时后,我发现事情并不像我所想的那样顺利。

即使有很多评论,转发数却寥寥可数。点赞数到了四百之后就开始止步不前。我焦虑地盯着手机一遍遍地刷新,通常都要好几次才会有一个新的点赞更新。458个,差不多是460个赞了。可连1000都没过半。

该怎么办?!我拿着手机感到焦虑层层叠叠涌上了我的心脏。早知道就不发这条微博了,直接发私房照不也很好吗?但是这样又能够让很多人期待更多的时间。可是难道点赞不到1000我就真的不发私房照了吗?天知道我和摄影在那间房间里花了多大的功夫才拍出这样的一套片,难道这一切的努力就因为没有到1000个赞就白费了吗?不,不行!我绝对不能让我和摄影努力的心血就这样在我的硬盘里蒙灰,对于我们双方来说这都不公平。

可是如果点赞数没到1000还是发了片,就好像是我本身就已经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发片一样,这条点赞的微博就毫无意义了不是吗。我都能想象到时候会有多少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说“看!就是这个明明没多少人气还希望别人求着她发片的人,想发片就发呀非要整这种幺蛾子,真是要点碧莲啊。”这简直太可怕了,我不敢想象。

或者直接把现在这条微博和之前一样删掉,装作没有人看到的样子,然后第二天若无其事地发一套私房说谢谢大家那么久以来的喜欢?可这也不行。刚才可是有460个人点赞了的,按照现在的这种风气一定有不少人截图留证,一旦在发了私房照之后被人爆出这种截图,我也只会颜面扫地。

那么唯一的解决办法就只有想办法让这条微博的点赞数过1000了。

怎么办?难道自己转发这条微博把它提上来吗?或者置顶?不,不行,这种做法也实在太low了,只会给那些喷子喷我的新机会。我也是一个女孩子,虽然一直都在努力做好我自己,我也还是会被那些网络暴民的攻击所伤害到,我真的不懂为什么有的人会用那么难听的话来骂一个女孩子,但即使我面对着这一切,我还是默默地承受下来了。

我百无聊赖地刷着首页的新讯息,渴望能有什么新的办法把我从现在这种困局中解救出来。一整套的私房照已经都修完了,连文案的内容都已经写好了,现在在电脑的文档里放着,只差最后一口气了。我的1000个赞。

微博首页上的许多人好像在为什么事情起了争执,大概就是一个大大的画涉嫌抄袭,然后两派人关于究竟是合理借鉴还是抄袭吵了起来,这事情真是屡见不鲜啊……我这样感慨着,看着那条挂人的微博转发数,突然之间灵机一动。

对呀,要增加转发和点赞的最好办法不就是制造争端吗?

我为自己这种天才般的想法感到无比激动,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就行动了起来。我先退出了梦乃的微博账号,然后飞快地注册了一个小号,叫“说给梦乃”。接着我在微博上搜了搜我的ID和一些关键词,发现有不少人在我的背后说我的坏话。我把那些话一个个地截图,耐心地一条条发在“说给梦乃”的新号上,并且一个个关注了那些人。

我还用“说给梦乃”的账号发到:【听说那个梦乃不但整容还隆胸,不都是人造的吗,还老爱出那些卖肉片,真是恶心,玷污了真正热爱那些角色的coser们,真是太low了。】

过了没多久,我看新发的那些截图已经达到了可观的数量,就把这个ID的微博数、关注和一些微博内容截了图,保存在了桌面上,随后又登陆了我自己的微博账号。

【心情非常糟。P图到一半时基友发了我这个主页,看了很难过。我自问没有做过任何亏心事,只是和普通女孩子一样喜欢发照片,不明白为什么会被这样说。不喜欢我的话也就算了,还造谣说我整容和隆胸,你有证据吗?不过反正也没人会喜欢我。本来想明天发私房的,看上条微博点赞也没多少,那就算了吧。心塞。】

就这样一段话配上刚才的九张截图,简直完美无缺啊!不但挂了黑我的那些人,还能传达出我内心的纠结与焦虑,还假装不经意地提到了上一条微博,同时又能显示出自己的无辜,我不禁为自己的机智感到自豪。

果然过了没多久,这条微博就被我的粉丝疯转了起来,与此同时之前的那条链接也在转发中被附上了,大家都在自发地安慰我,并且对我说“梦乃酱加油!那些人都是赤果果的嫉妒!我们都很爱你,期待明天的私房!”点赞数蹭蹭蹭地窜了上去。

当然,在“说给梦乃”的微博下,也有不少支持的言论,比如“简直难以置信,说给梦乃这个微博主页才刚刚建起来吗?”“天啦噜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她很做作啊!”“妈呀居然被梦乃给挂了好怕怕哦!”“树洞树洞我来投稿!那个奇葩上次干了好多事情笑掉人大牙。”

我在两个账号之间切来切去,玩的不亦乐乎。“说给梦乃”的主页飞快地涨粉了,一晚上就多了六百多个粉丝,看样子对我有怨言的人还真不少啊?我用主页转了自己大号上刚才挂人的微博,说【被梦乃菊苣翻牌子了,甚是惶恐】,然后又切换回了自己的大号,看到那条点赞的微博在短短几十分钟之内又蹿升到了八百个赞。

革命即将成功!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啦!

一不做二不休,我又一次用“说给梦乃”的号转了那条求点赞的微博说,【梦乃菊苣又要发私房照了我好方哦。】接着用梦乃的号转发了树洞的微博说,【呵呵哒,不爱看就右上角点叉,我逼你看了?】

事态就这样愈演愈烈。我的粉丝和喷子鲜明地站成了两派,期间不管是我梦乃的账号还是“说给梦乃”的树洞号都在一时间被各种转发评论点赞和涨粉提示给挤爆了。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在我的掌心之中。

点赞数蹭蹭地上涨,很快就突破了1000。一千一百,一千三百……我就看着数字急速地上窜,好了,接下来发点什么好呢?

我将有些花掉的妆容又一次精心地补了补,裹上了性感的吊带短裙睡衣,戴上了一顶可爱的圆球睡帽,手里拿着一块毛茸茸的抹布,对着手机又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拍了一张自拍,随后把这张自拍发到了微博上。

【民那桑阿里嘎多~梦乃酱放下手机做了半个多小时的家务已经完全恢复了,又一次元气满满啦!刚刚只是一时间有点生气,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谢谢大家的关心~点赞数也过一千啦,明天就会发全套私房照,需要高清大图做桌面的私信我十元一套噢!欧亚粟米么么哒~】

我哼着小曲,切换到了树洞号,又一次转发了刚才主号的那条微博,说:【所以只有我一个人的关注点在十块钱一套的高清大图上吗?】

一定又会引起一阵轩然大波的吧。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管怎么样,我已经成功化解了这场尴尬的危机。现在,不但我的大号梦乃涨了几百个粉丝,我今天晚上才刚刚的建立的树洞小号也已经突破了两千粉了,无论我在哪里说上什么话都能引起一阵轰动,我的任何一句话任何一套片都能达到比以往更多的热度,还能有比这更棒的事情吗?我故意把手机放在一边,调整到了勿扰模式,想在一觉醒来之后的明天清晨,享受被几十甚至几百条新消息轰炸的充实感。

更何况,明天我还有一套私房照要发呢,我实在太期待明天发完之后又会有怎样热烈的反响了。想到这里我就不禁偷笑出了声,然后在被窝里裹紧了自己,陷入了甜蜜的梦境。

欧亚粟米。



第二天起床,我如愿看到了几百条的评论和转发。只是同时,我看着发在“说给梦乃”账号上,昨晚那张自己精心准备的自拍和那一句欧亚粟米,一时间手抖得没有拿稳手机,任凭我的水果6S就这样从我的手中掉了下去。

我陷入了新一轮的沉思中。



END

  • 名字我随手瞎起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巧合!!!!

  • 如有对号入座本博主概不负责。

  • 听说最近流行这种文风?因为平时内心戏和吐槽丰富,基友又给我介绍了所谓的自婊文风(什么鬼)我自己其实不喜欢也不擅长这种调调,所以就随手写写玩玩,应该没有下一篇了hhhh

  • 一开始只是搞笑,不过因为基友笑疯了所以就写完了全文hhhh纯属娱乐。

评论(3)
热度(3)

© Waste 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