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 Land

Each of them was born
None of them were killed
Everybody will be dead

— Jean Baudrillard

【原创】You And The Fake World 你与虚世 00

随随便便讲一个故事。以前提过的作家X漫画家设定www


* * * * *


00


十五岁的那一年我居然没有就那样死去,这一点向来令我深感疑虑。事实上,我一直都认为,在那一年里,属于我内心本质的那个“我”理应该死去。但是我却活到了二十四岁的如今,实在是不可思议。就在那一年里,我清楚地意识到了一点:早在很久之前,我的身上就被什么人的锚给牢牢地固定住了。明明像是海藻般脆弱又纤细,却带着铁锚般的力度与韧性,令我无法挣脱。

—— [日] 今井凉《鲸之锚》



平成二十一年,六月二日,东京还没有进入梅雨季节,一个晴朗的星期四。代官山的阳光恰到好处地洒落到了某一幢小高层的屋顶上。这是一栋坐落在缓坡上的低矮建筑,外壁被漆成干净的白色,在空气中显得一尘不染。

宫泽翔太回到家时在玄关处喊了一声“我回来了”,但是无人应答。大约十五叠的客厅里只隐约透着一点光,落地窗的双层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的。他把钥匙挂在了鞋柜一旁的架子上,抬起头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已经快要到十一点了。男人叹了口气,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房间,把手中提着的塑料袋放在一旁的木桌上,取出了刚刚从便利店里买来的饭团和三明治放在托盘上,又把两罐牛奶塞进了一旁厨房的冰箱里。接着他像是犹疑不定般在木桌前静静地站了一会,随后无奈地轻声说道:“凉。”

蜷缩在沙发上睡着的男人翻了个身,反而将自己的身体缩得更紧了一些,反倒叫人无法分辨他究竟是否还在睡梦中。他的黑发很久都没有修剪过,几乎乱糟糟地遮住了他的整张脸庞。此刻,他皱巴巴的黑色衬衫领口大开,一只袜子掉在地上,光脚勾起脚尖缩在了家居裤中,整个人看上去都可怜巴巴的。

宫泽翔太走了过去,他蹲下身,捋了捋男人的头发,凑在他的耳边又说:“凉。”

但被称作凉的男人只是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嘟囔,他半睡半醒地微睁开眼睛,好像说了什么,但是宫泽翔太没有听清楚。紧接着他一抬手,就有什么东西从他的怀里掉了出来。宫泽眼疾手快地一伸手就接住了——还有些沉——原来是他怀中还抱着电脑就睡着了。

“凉,早饭。”

但这并不能对清晨四点时刚刚入睡的人起到半点诱惑作用。眼见没有任何效果,宫泽翔太把电脑放在一旁,站起身,绕到了沙发的背后,一伸手就将落地窗前的双层窗帘一起拉开了。

就在阳光洒落进房间的那一刻,躺在沙发上的男人仿佛畏光一样一蹦而起,向后一退,小腿撞在了茶几上,宫泽翔太一转身就看见对方顶着一头鸟窝般的乱发,抱着左腿嗷嗷直叫。

“这都是你的错,翔太。”

他一边面无表情地呼痛,一边用含泪的眼睛注视着逆光的男人。宫泽翔太有着一头暖棕色的短发,在太阳底下尤其好看。这总是令他联想到脆弱的鸟雀。那种不知名的鸟雀会飞到窗框边啾啾直叫,声音温柔又喋喋不休,怎么赶都赶不走,时间一久也就习惯了。

就和宫泽翔太一模一样。

今井凉这样想道。


TBC



* 忙完毕论事宜只剩个答辩了,希望上个月月底糟糕的一波过去之后接下去一切顺利。顺便原创本还剩下8套随手安利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1826289522 CP会帮朋友看摊所以需要的话跟我说我也能带过去XD

* 哎,这估计是个长篇,虽然不擅长写长篇但还是开了这个坑。一个人写真的好无聊啊……好想找个画手一起玩……我大哭。题目没有想好,就暂时先定这个好了。背景是东京又是写原创还是第一次正经写原创耽美(?)感觉会各种穿帮啊(笑)总之随便看看就好w

评论
热度(4)

© Waste 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