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 Land

Each of them was born
None of them were killed
Everybody will be dead

— Jean Baudrillard

【原创】FWVII相关 Free Talk

前提是因为和朋友聊到了格雷,所以把之前想到的点都写出来了,省得之后全忘了(虽然也可能已经忘了很多了)。

1、格雷之所以叫格雷是因为在写前传用第一人称的时候一开始压根没想好他要叫什么,当要出现名字时脑内立刻闪过了一个非常不道林·格雷的道林·格雷的模样,所以就立刻决定就叫格雷了(单纯为了不打断思路卡人名上)。

2、纪念篇的结尾是一开始就想好的。

3、纪念篇没有主角,所有人都与任何人息息相关。

4、FW系列是我码字以来单系列及世界观下(原创+同人)写得最多的一次。

5、虽然初衷是想写写老埃尔顿,前传也很像双男主,但前传最想描述的主角至始至终都是格雷。而且FW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喜欢用第一人称写作,第三人称当时写得磕磕绊绊非常不舒服,写回第一人称超级放飞自我。

6、写完前传之后威廉一直在脑子里面没有走开过,我想平凡且善良如格雷,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断然无法成为一个好父亲。

7、如果没有经历丧子之痛,奥登会一直成为一个讨人喜欢的光辉的混蛋形象。并且是的,他可以成为一个最古怪的冠位魔术师。

8、奥登的名字源自英国诗人W.H.Auden。埃尔顿取的是当时客厅电视在放的Elton John。

9、正篇里奥登知道圣杯战争在亨普贝克展开,并且之后亲自飞过去时内心的感慨是因为他始终记得格雷当年念叨的愿望是退休之后去那儿买栋小房子养老。

10、格雷与奥登年轻时候的梦想都没有实现。

11、劳伦斯原本拥有的是到了最后如梦初醒,依旧独自一人却有所成长的结局。

12、塞尔玛·林奈乌斯和格雷·爱德华兹最大的共同点:他们一开始都只有名字,姓氏都是被叶叶逼问出来的。

13、芙洛拉的原型是我家女儿(Volks msd-33)……

14、弗洛朗年轻时候和米洛·兰波特(兰波特前家主,简的父亲)是恋人。

15、如果参加FWX,想开弗洛朗。

16、某种意义上来说弗洛朗·让·赫西才是FATE世界观里比较典型的魔术师。

17、所有角色里最偏爱劳伦斯,但是最不喜欢写劳伦斯。劳伦斯是个未经捏造直接出现的角色。

18、前传和纪念篇写到后面手都在颤抖+心悸(状态真的很兴奋)。

19、正篇最喜欢的是对战觉如那章,当时躲在北极圈内的芬兰小木屋里,断网戴着耳机背后烧着柴火,外面冰天雪地,地上我躺着看星星的痕迹很快又被大雪覆盖了。

20、正篇结局是劳伦斯拿到了圣杯,实际上企划里没有拿到(因为退了三轮),多少有点遗憾。所以是和企划后期平行宇宙的剧情展开。

21、最早在脑补的设定里,关于为什么劳伦斯吸引到了不莱梅音乐家的解释是:劳伦斯身上具有非人的神性,是被社会/人际关系抛弃后聚集起来的负面旋涡本能伸手去抓的东西。这个说法非常古典,但又有些很难用企划风格的平实语言叙述出来,所以后面放弃直接写出来了。

22、如果劳伦斯遇见的导师不是老埃尔顿,而是在错误的时候(更小的时候)遇见了正统派系里的那些魔术师,劳伦斯很可能会成为弗洛朗式的魔术师。

23、老埃尔顿那天决定收劳伦斯做学生只是店里没有生意最近太无聊了,还有一小部分的坏心眼:看看那些世家没落之后的后代会变成什么样。

24、老埃尔顿没有把劳伦斯当成过小埃尔顿。小埃尔顿是他一生中绝不会被任何东西掩盖的伤痕。

25、劳伦斯的重要性绝对不亚于小埃尔顿。

26、对劳伦斯来说老埃尔顿是最像父亲的人。至于威廉姆森——像一个坏脾气的叔叔。但其实威廉姆森的年纪才是他父亲这一辈的人。可能是因为老埃尔顿看上去完全不太像爷爷的样子。

27、威廉姆森一直暗恋塞尔玛,塞尔玛则是某一天突然开窍式地发现自己喜欢威廉姆森。

28、塞尔玛没有发现威廉姆森味觉丧失的事情,虽然她隐约猜到了,但是她无法肯定。威廉姆森那天在惠特比吃的炸鱼里没有放豌豆泥,那个是塞尔玛临时瞎扯的,而威廉姆森因为太过震惊而忘记了当时自己到底吃了什么。

29、威廉姆森设想的,问完味觉之后塞尔玛就会刨根问底问怎么会没有味觉的从而导致自己不得不解释伤疤的来源一事完全没有发生。显然,塞尔玛这个时候更关心其他事情。

30、塞尔玛确信威廉姆森喜欢自己是因为他倒地时注视自己的眼神。这个时候眼神总是骗不了人的。

31、魔眼导致塞尔玛幼年长时间里都没有任何朋友。这跟劳伦斯的少年时代意外相似。

32、纪念篇本来就想写个前传差不多长度的,结果没想到……

33、本篇的节奏控制非常不满意,但是后期习惯了企划对战的形式之后自我感觉有所好转。

34、跟朋友喝梅酒的时候觉得格雷会喜欢柚子酒,奥登会喜欢米酒,威廉姆森喜欢烧酒,劳伦斯喜欢可尔必思sour,杜克喜欢桃子酒,麦弗逊喜欢啤酒,塞尔玛说这玩意儿没法喝然后掏出一瓶伏特加。

35、塞尔玛当执行者是玩票性质的。

36、半当中很想歪出去写当年同在时钟塔的威廉姆森与克雷蒙特·休谟的日常(此时突然发现真是三代人设定都全了)。

37、我真的挺喜欢卡姆顿城的,所以给了那么多戏份(X)。



大概会持续更新一下……?

评论

© Waste 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