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 Land

Each of them was born
None of them were killed
Everybody will be dead

— Jean Baudrillard

【全职|周黄】恋爱片段(01-05)

#恋爱三十题不知道能不能写完于是就这样吧QWQ##我实在是不会写段子不会写段子不会写段子SAAAAAAAAAAAAAAAAD##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告白#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没好气地睨了一眼身边半边脸都隐藏在阴影里的男人,比他稍微高了一截的身高让此刻穿着风衣戴着墨镜的男人看起来格外的有腔调,就像骇客帝国里面风尘仆仆的人一样下一秒就能掏出一把手枪来。倒是挺符合枪王的称号。

只不过一脸吊儿郎当还头发乱蓬蓬地穿着白色小背心拖着人字拖在地上蹭来蹭去,试着扣起格子衬衫扣子的黄少天丝毫看不出任何剑圣的模样,再学叶修那老狐狸往嘴里叼一根烟的话简直就跟无业游民待业青年一样,跟那个模特一点的家伙——不过比起帅气应该还比自己差点——完全搭不上任何边。

“周泽楷我可警告你我家又不是路边的小卖部你以为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

“……我不走。”

男人歪了歪头,淡定地答道。

“……你怎么不先给我回答你跑来这里干什么啊还要本大爷我亲自下楼给你开门你是有病还是有病还是有病啊你们轮回江波涛到哪里去了简直是语言表达能力九级伤残你的脑子还好吗好——”

“我来……”周泽楷终于转过头去看着黄少天,明明灭灭的暖黄色路灯将他衬得像发出了微光一样闪耀,如果没有路边烧烤摊刺鼻的浓烟和嗡嗡直叫的蚊子的话,黄少天甚至思考起了能不能趁机拍张照片卖给记者贴补贴补伙食。

“跟你告白。”

——叶修说告白要当面比较好。

于是他站在呆若木鸡的黄少天面前,这样诚恳地说到。

 

 

#分享一份食物# (总觉得被我歪曲了一点点意思?!)

 

夏天的时候就算是商场里的快餐店也像完全没开空调一样,走进门口的时候就觉得简直像要被拥挤吵闹的人群给重新挤出去。周泽楷的脚步在门口定了定,结果就看到黄少天一路说着哎呀大妈让一让让一让小姐这边是通道不能站那么久的啊诶诶我说你你怎么能插队啊好好排啊,顺顺畅畅地就挤了进去,于是周泽楷也就干脆跟在他的身后往里走,搭在他的肩上的手臂有意无意地稍微在黄少天身边挤出了几十厘米的空隙。

“请给我一份巨无霸套餐一份板烧鸡腿堡套餐都要大份的可乐少加一点冰块薯条要新出炉的那一种三包番茄酱外加一份巧克力新地一份麦乐鸡谢谢其他的什么新品都不需要了!”

周泽楷掏出了钱包。这货讲那么一长串跟重播了一下录音一样连个隔愣都不打,还是掏钱比较容易做到。

“哎哎哎说好了我请客的周泽楷你就不要跟我黄少客气了!”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老人头拍在了桌子上,黄少天很是豪爽地把周泽楷伸出的手给推了回去,“好好吃你的巨无霸啊周泽楷,当然能吃饱了多说两句话就憋着就成啊!”

结果就是周泽楷皱着眉头啃汉堡一边啃一边盯着黄少天看。还不说话。真是盯得人心里发毛。

“喂我说周泽楷你看着我干嘛啊好好吃你的汉堡我有什么好看的巨无霸可是你自己叫的我跟你讲你要是不吃完浪费老子一片心意我就……”说话从来不喘气的黄少天这次喘气了,因为几乎像看着慢镜头一样,周泽楷放下了手里的巨无霸,撑着桌子站了起来,俯下身,吻了吻他的唇角。

短路。当机。油漆桶在黄少天脸孔的区域直接刷下了一片粉红。

吵吵闹闹的人群都在周泽楷的身后变成了毫无意义的模糊背景,双人座上暖橙色的顶灯打在两个人身上,好像温度有点升高了。其实周泽楷长的还真的不赖,嗯能看的越来越清楚了清楚到能数清睫毛的数量——等等教练这是怎么回事——他湿漉漉的舌尖舔掉了他唇角的色拉酱,然后淡定地拿过了他手里还剩下的半个汉堡,坐回了自己的位子,把剩下的半个巨无霸推了过去。

“……交换。”

这是那天的周泽楷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一次短暂的相遇#

 

要制造浪漫,就要制造偶遇。

不知道在哪看见了这句话,周泽楷觉得非常极其的有道理。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碰巧还是意外,周泽楷惊讶地发现就在自己思考着怎么才能制造偶遇的时候,就真的偶遇了黄少天。

“……”

他迈了两步到黄少天面前,却没想好说什么。

黄少天有点奇怪地看着他站在面前,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哦哟我说是谁呢原来是周泽楷啊走走走开别挡在我面前啊有什么事情好好说呗别这样子怪吓人的……”

“真。”

“啊?”

“……巧。啊。”

话音刚落黄少天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跳了跳,罕见的一句话没超过十个字。

“这里是厕所巧什么巧啊!?”

 

 

#共事的机会#

 

“喂喂周泽楷你有没有考虑过跳槽来蓝雨啊我跟你说认真的你先听我将嘛当然队长是喻队我肯定是你老大但你跟着我混小弟也不会吃亏的嘛……”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黄少天就随口扯淡地拍了拍周泽楷,在吃饭的时候絮絮叨叨又不犯法,“你看全明星赛我们俩不也配合得挺好吗多有意思啊其实你也可以再试试嘛大家拿个小号坐在一起打游戏其乐融融不是吗……”

没想到周泽楷还真的点了点头,在全明星期间的某个晚上抱着电脑就敲开了黄少天的房门。

“哎哟周泽楷你还真来了啊真可惜不是叶修——”周泽楷的眼神闪过了一些什么,“来来来PKPKPKPKPK!”

——等等,黄少天,不是说要合作一下的吗。

结果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输给了一枪穿云。眼睁睁地看着角色就呆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可疑的是分明可以直接一波带走对手生命的一枪穿云,却也磨磨蹭蹭不痛不痒地一会操作一下,一会又静止在那里,好像以往屏幕里一枪穿云的风范和攻势全都到了此刻对着黄少天上下其手的周泽楷身上。

第二天周泽楷就被踢出了门,再提起要不要转会的玩笑时黄少天只是冷哼一声说那种人怎么可能适合天真可爱活泼善良的蓝雨氛围呢,习惯性地遗忘了某一晚的腰疼。

黄少天,不作死就不会死,你怎么就是不懂呢。

 

 

#暗恋#

 

周泽楷在百度里打下暗恋的时候觉得心情挺微妙的。

说实话他想到搜这个单词还是因为最近轮回都在议论周队是不是有点哪里不对了,但是还是一如既往的话少所以也说不出哪里不对,这时候不知道谁冷不防来了句,难不成是在暗恋什么人?

江波涛响亮地咳嗽了一下。

荣耀的顶尖高手在打下这几个拼音和回车的时候手速慢的就像他吐字的频率一样,最后光标还是稳稳地移动到了搜索完之后的百度百科一栏上,周泽楷点下了蓝色的链接。跳出来的第一行字就说,暗恋,即对另一个人心存爱意或好感,因为种种原因这种爱意没法告白。

心存爱意?好感?没法告白?

他看着另一个窗口里正在职业选手群中刷屏的黄少天陷入了沉思。鼠标凑到那个人的名字上,看着简介浮出来在屏幕上很是显眼。

如果整天都想着一个人……很多时候也都会想上了他,叫做心存爱意和好感的话。

右键,发送消息。

如果想要对他说什么,还是什么都不会说,只是想听着他的声音,看着那一连串的文字泡无时无刻不浮现出来,叫做心存爱意和好感的话。

他对着空白的对话框发呆了好几分钟,最后还是按了右上角的红叉叉。

那么不知道怎么告白的眼下——

周泽楷默念了一遍黄少天的名字。

——就是暗恋吧。


评论
热度(22)

© Waste Land | Powered by LOFTER